清远市教育局

清远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清远市教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13

  12月8日,清远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张玉兰主持会议。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教师发展中心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张玉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耀坚、高常立、贾圣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师苗伟分别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党中央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加快解决教育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重要论述,也为新时代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带着信念、感情、忠诚、使命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