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清远市教育系统百姓宣讲团动员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顺利召开

来源:清远市教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16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近日,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组织教育系统百姓宣讲团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体备课。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出席会议


  会上,教育系统百姓宣讲团成员、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朱活强作了示范宣讲。宣讲团15名成员也分别分享自己的宣讲思路和学习体会。


2.png

教育系统百姓宣讲团成员,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朱活强作示范宣讲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系统百姓宣讲团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宣讲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阐释、深入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突出重点,讲清楚党的二十大主题,讲清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3.png

教育系统百姓宣讲团成员分享宣讲思路


  会议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结合新时代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结合党的二十大对教育提出的决策部署和本地本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实际,结合师生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用事实数据和鲜活案例等讲清道理、阐明观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确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实效、出氛围、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