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清远市教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15

  4月23日上午,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六派出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阳华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广东省纪委二次全会、八届清远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认为,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为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图片


  会议通报了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问题。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起好步、开好篇。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设主会场,在各县(市、区)教育局设分会场,共460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