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专题调研组到清远市调研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18

  近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二级调研员陈瑞锋带领调研组一行3人深入清远市第一中学、清远市职业技术学校、清远市第三中学、清城区飞来湖中学、英德市第七小学等开展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体制改革调研。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陪同调研。


  11.png


  22.png

调研组一行分别了解学校党建宣传阵地建设等情况

  33.png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二级调研员陈瑞锋讲话

  44.png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督学,广东省中小学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尹祖荣讲话

  55.png

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谈心讲话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清城区教育局、清新区教育局、英德市教育局、清远市第一中学、清远市职业技术学校、清远市第三中学、清城区飞来湖中学、英德市第一中学、英德市英城街中学、英德市第六小学、英德市第七小学等单位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情况,审阅了学校提交的工作情况报告,详细了解学校召开党组织会议的相关工作流程、建立的体制机制协调运行情况和党政合力激发办学活力工作情况,并就学校开展工作进行了指导。

  陈瑞锋对清远市落实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政治意义、时代趋势和现实需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二要稳步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管理全过程、各方面。三要坚持做到领导班子到位、议事规则到位、章程到位、党务工作者到位“四个到位”,充分发挥“1+1>2”的领导作用,构建党组织领导、校长负责、简约高效的学校治理新体系。

  66.png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讲话

  梁伟明表示,清远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文件精神,提高思想站位,立足自身实际,抓紧制定和完善各项制度,明确职责任务;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让党性强、懂教育、会管理、有威信的优秀教师积极参与到学校管理中来,选优配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务干部培养,完善发展党员“双培养”机制,充分吸纳和培养优秀年轻教师,解决好党务干部的编制及待遇保障问题,让学校的组织建设、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工作同频共振、互动提升;坚持党建引领,紧扣立德树人,把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