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清远市委教育工委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贯彻落实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教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8-16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部署要求,总结阶段性成效,交流经验,分析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X80A0528.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报山代表清远在会上作经验交流,重点从抓思想认识、抓统筹谋划,构建组织体系、强化有形有效覆盖,紧盯改革实效、深化党教融合等3个方面报告清远市贯彻落实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情况。目前,全市党委、党总支部的中小学校全部实现书记、校长分设,公办中小学校在全省率先基本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会议指出,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新时代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要求;是实现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小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做好新时代中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保障。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再深化,以坚定的政治担当推动改革走深走实;二是工作部署再聚焦再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改革真抓实干;三是推进力度再加大再加快,以过硬的工作举措推动改革落实落细;四是工作合力再凝聚再强化,以有效的协同机制推动改革见行见效;五是工作责任再压紧再压实,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改革全面落实。力争2024年全省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设立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的中小学校领导体制调整基本到位,全面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学校党组织领导作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县级组织、编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有关负责人,教育部门领导班子及各科(股)室负责人,部分公办中小学校(园)代表共483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