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教育情怀加速推进“积极教育”步伐

来源:本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5-16

教育情怀加速推进“积极教育”步伐

——连州市召开首个“清远市正面管教工作室”筹备会议

    

2018年5月3日下午,连州市首个“清远市正面管教工作室”筹备会议在连州市教育局党组会议室召开,连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黄才友同志,首批清远市正面管教学校讲师、教育股副股长陈木彬同志,连州市正面管教工作专干欧建芳老师,首批清远市正面管教学校讲师、清远市正面管教工作室主持人成庆忠以及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连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黄才友同志热情洋溢的作了发言。他对清远市正面管教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工作室成员表示诚挚的祝福,强调“正面管教”工作的推进有机构、有组织、有成员的进行开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以点带面使工作全面铺开,最终有所成效。后来黄才友主任对工作室成员提了以下几点建议:1.要有正面管教的情怀,激发自身活力、信心、热爱投入到这项工作,最终会有所收获;2.干一项工作要有计划,在清远市教育局的计划下工作室成员要认真思考谋划个人的计划;3.要有创新精神,在别人的经验上学透、读懂、做实,达到创新就是自身能力的提升;4.要有成果意识、资料整理意识,我们走过的足迹,每走过一步都是小成果,每个过程阶段性的展示、汇报,随时记录思维碰撞的火花;5.要有团队精神,我们每个成员为这个团队而骄傲、自豪,珍惜工作环节,这将会是我们今后人生幸福美好的回忆,是我们人生的财富,团队要有精诚团结协作精神,使之成为学术共同体;6.要有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连州的德育工作作出贡献;7.要有大局意识,希望工作开展期间取得所期待结果;8.要有修正意识,在探索过程中要不断的修正、总结。相信大家能不辱使命,三年后达到预期目标,为连州市全面铺开正面管教工作播下种子,成为领头羊。

连州市正面管教工作专干欧建芳老师分享了《行大与言》简讯 ,连州市“正面管教”工作已开启新的征程。

陈木彬副股长作为首批清远市正面管教学校讲师,负责连州市正面管教的组织和推进工作,首先解说了“正面管教”工作室的组建过程。同时鼓励工作室成员撑大自我的格局,开拓自身的视野,培训是最好的福利,错误是最好的学习机会,利用好这个平台,努力的提升自己,并提出要做就必须做得最好。他还分享了座右铭:“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紧接着分享案例,让大家明白正面管教是一项让终身受益的福利,它惠及自己、家人、朋友、学生、家长等身边人,最后他对工作室成员提出几点希望。

清远市正面管教工作室主持人成庆忠同志首先介绍正面管教工作室各位成员,并立即组织建立工作室成员微信群、QQ群。随后,他通过案例分析分享了自己对正面管教理念的认识、应用,作了工作室初步的计划部署,鼓励各个成员相互学习并实践,发挥正面管教工作室在连州地区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加速推动连州教育的发展。

 

来源:连州市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