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县(市、区)交叉核查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有关强化培训收费监管的工作要求,有效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2月28日—3月2日,清远市教育局组织各县(市、区)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预收费监管交叉核查行动。

  

英德核查组到清城开展核查


  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8个县(市、区)核查组采取交叉核查但不互查的方式,分赴各地开展核查工作。

  

连南核查组到连山开展核查

 

  核查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就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规范情况和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与核实,并登“全国校外教育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从后台数据全面核查该地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情况。

  

 佛冈核查组到英德开展核查

  

  本次专项核查行动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73人,做到了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检查全覆盖、县(市、区)全覆盖。通过开展专项核查行动,各县(市、区)核查人员相互学习、相互督促、取长补短,全市“校外教育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的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相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得到有效的提升。

  

 清新核查组到佛冈开展核查

  

  下一步,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收费行为等整治工作将纳入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督重点内容,对核查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责令按照立行立改、限时整改等要求进行整改,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严格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全面规范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行为和预收费监管,切实保障学员和家长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