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清远市教育局召开清远市进一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5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巩固前期治理成果,4月13日上午,清远市教育局召开清远市关于进一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黄展鹏参加会议并讲话。


  

清远市教育局主会场


  会议由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叶灿强主持,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5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清城区教育局和连州市教育局就本辖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经验介绍;市教育局对各县(市、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针对具体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黄展鹏在会议上讲话


  会议指出随着治理工作不断推进,全市校外培训治理成效初显,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得到了全面规范,校外培训市场虚火大幅降温,学生过重校外培训负担有效减轻。但随着治理工作的逐渐深入,必然会衍生一些新的情况和新的问题。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思路,落实“五防”要求:防反弹、防敷衍、防松懈、防变异、防风险,要坚决落实落细校外培训治理各项措施,坚决遏制校外培训违规现象反弹,巩固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

  

清新区分会场


  会议就下一阶段全市进一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落实见效,提出六个意见及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要将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列入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严格抓好推进落实,确保项目推进有序、落地见效。二是要再次摸清底数,完善两大平台的数据核查,推进监管平台APP应用,规范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三是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加大力度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推进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四是要完善校外培训工作机制,推进县级校外培训专门机构的设立。五是要加强日常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专项督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校外培训机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通报,落实落细“双减”督导任务。六是加强风险防控,确保社会稳定。特别是要加强校外培训疫情防控风险防范,督促各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做好校外培训的各项疫情防控应急措施,确保师生的身心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