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清远市扎实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07

  2023年寒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前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防止违规校外和隐形变异培训加重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清远市扎实开展了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假期。


  统一思想,落实部署。2023年全省寒假校外培训治理调度会后,紧接连线下属8个县(市、区)召开套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黄展鹏对我市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印发《清远市“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办公室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的通知》,对我市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进行了再强调,要求各县(市、区)严肃查处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推动辖区内培训机构进行场所设备安全检查,并在检查期间做好有关政策的宣传引导,加快推进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证照审批工作。

  高度重视,建立机制。各县(市、区)成立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协调局内持证执法人员和学校对应联络员有序对校外培训机构经营、收费等情况进行排查,统筹推进寒假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图片

各县(市、区)寒假期间对校外培训机构经营、收费等情况进行排查




  部门联动,全面排查。结合当地工作实际,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分工明确、划定区域、分片包干,全面地毯式排查所属区域的校外培训机构,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风险预警,畅通渠道。依托政府网站、网络媒体以及中小学校(园)向学生家长发布《寒假期间致家长的一封信》,倡议家长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提高风险意识。发布校外培训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发动群众参与监督,收集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培训线索。



图片

清远市教育局寒假期间开展“四不两直”巡查暗访




  市教育局由党组成员、主任督学黄展鹏带队,联合清远市清城区教育局,在春节前和春节后分两次到市中心区域开展巡查暗访,实地指导清城区校外培训监管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寒假期间,市县两级政府部门共巡查暗访各类校外培训机构375家,出动检查265人次,发出整改通知18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