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自善待自身起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24


珍爱生命自善待自身起


为提高家长对生命教育的关注度,引导家长正确处理子女线上学习及平时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清城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国家心理三级咨询师戴素美2020412日晚上向新北江小学全体家长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线上家长培训活动。

戴老师在此次“珍爱生命自善待自身起”专题讲座首先通过带导游戏,让家长了解自己对自身的关爱和对他人的善待,接着,从与己、与人、与地与天四个方面,让家长知道遵从生命的自然规律,适时对自己作出及时的调整,尽起对家人的责任,从内心尊重和欣赏孩子,多关注其日常言行和情绪波动,从孩子身上存在的问题反思自己管教的不足,善于化解亲子冲突和家庭矛盾,学会和善、平等、沟通的方式引导孩子共同解决问题。最后,戴老师以“生命,因独特而弥足珍贵;生命,因自主而积极发展;生命,因超越而幸福完整”这三句话给生命的长、宽、高做了深邃的定义,她期望每位家长都能努力拓展自身生命的长度、宽度和高度。


家长与孩子一起观看“珍爱生命 自善待自身起”专题讲座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反响热烈,在班级微信群里相互讨论交流并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感悟:“受益匪浅”“有了新启发、新思考”......大家纷纷觉得:此次“线上家长培训活动”搭建起了非常时期家校联系的能量桥梁。

家长们观看了生命教育培训活动后畅谈自己的体会


 2020年的这场疫情,一定会让孩子们留下深刻的记忆。线上家长培训活动的开展是我们在疫情时期,有效进行家校沟通、听取家长声音的积极尝试。作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领航人,我们要抓住这次特殊的契机,家校一心,积极前行,和孩子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给孩子上好生命教育课,携手共战“疫”,相信我们的孩子经历了这次特别的成长,会遇见更好的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