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华侨中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29

清远市华侨中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

扣子”之“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

进校园活动


624日,清远市华侨中学开展了2020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清远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家袭玉荣为高二学生开展了一堂“优秀的操作源于优秀的意识”心理专题讲座。

袭老师老师从识、法、路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学习的特点,将理论的知识点用风趣的语言表达出来,让同学们印象深刻,获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中学生的学习问题主要有三个,即能不能学,愿不愿学和会不会学。能不能学是智能问题,愿不愿学是态度问题,会不会学则是学习方法、习惯问题。中学生的学习心理不仅影响学生的学业,还对学生的心理产生重要影响,学习心理和行为的辅导是中学心理辅导的重要课题。袭老师的这节课贴近学生的需求,让同学们获得了极大的启发,能从认知、动机、情绪、行为等方面去反思自己的学习心理,受益良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