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清新区举行杨彩云心理名师工作室启动揭牌仪式暨全区专兼职心理教师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3-11

   3月4日上午,“清新区杨彩云心理名师工作室”启动揭牌仪式暨全区专兼职心理教师培训在清新区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清新区教育局副局长潘惠霞、教研室主任何勇华、教育股德育专干孟华毅、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清新区各学校专职、兼职心理教师、主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领导等共22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清新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叶小燕主持活动仪式。

 


   

活动中,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杨彩云老师代表工作室全体成员发言。杨老师感谢区教育局领导对工作室的重视与支持,并提出工作室今后三年工作计划和构想。她表示,将发挥工作室的积极作用,让更多的学生、家长,老师受益,为我区心理健康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清新区教育局副局长潘惠霞作了讲话,她首先对清新区杨彩云名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区心理健康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她希望希望工作室的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自己的责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而努力,同时希望工作室成员交流协作,积极学习,成长为一支高素质的心理健康教育团队,更好地服务清新区的广大人民群众。    

揭牌仪式结束后,清新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组织开展全区专、兼职心理教师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有三个专题讲座,分别由工作室主持人杨彩云主讲《心理咨询的一般流程和技巧》、成员梁玉婷主讲《认识抑郁症》、叶国标主讲《学生学校适应》    

学员们纷纷表示无论在理论知识,还是方法技巧上都对心理咨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提升自身人格魅力,为了学生们能够真正健康快乐地成长,继续学习,继续关注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并将所学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实际中。    

 


 副局长潘惠霞、局相关干部以及工作室主持人共同为杨彩云名师工作室揭牌,并为工作室成员颁发聘书。    

杨彩云名师工作室聚焦中小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为我区的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理论研究阵地和实践平台,推动了全区的心理健康教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