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教育”让亲子关系更和谐——连州市北山中学八(16)班举办亲子活动营活动

来源:本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5-28

“积极教育”让亲子关系更和谐

——连州市北山中学八(16)班举办亲子活动营活动

2019年5月11日上午,连州市北山中学书香诗韵班亲子活动营在家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如期而至。

830分,天公作美,和风吹送。35个家庭准时到达北山中学小广场。开营仪式由冯榆同学和陈冠名同学主持班主任亮秀老师3次寓意深远的掌声寄语亲子活动营:第一次掌声送给参加活动的每一个家庭,祝福大家幸福美满!第二次掌声送给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家委会委员们,正因为有大爱情怀的家委会,孩子的生命才会更精彩!第三次掌声预祝活动圆满成功,愿此次活动成为孩子们决胜会考的加油站、和美家庭的助力器!

 

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家委会主任毛东霞一声号令下,系列活动逐项展开

第一个项目是全体人员围圈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由张筱妤同学指挥,黄子韬、刘昊、卢谦、曾凤翎4位同学领唱,深情的歌曲让参与者更深刻体会家园情怀与爱国之情一曲终了,大家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心情,家长代表陈木彬分享到: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意义非比寻常民之涓流,国之壮阔;国之梦想,民之光荣。希望同学们带着爱国理想,一起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两人三足竞技——默契很重要

个项目是家庭两人三足三人四足)赛大家在主持人和游戏裁判员的引导下分组比赛,比赛过程中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比如有很多开始领先的队员因为一开始没有准备充分使绑脚的带子松开而不能继续比赛;有的学生家长开始的时候以为会很简单,但是比赛却发现寸步难行,如此简单的一个游戏过程却需要家长与孩子非常高的默契度;还有一些家长虽然做好充足的准备,但是一方十分强势完全忽略了和另一方的配合;当然比赛中还是有很多家庭组配合得十分好的,他们口号响亮,步调一致。比赛结束,莫秋鹏家庭、陈冠名家庭、陈曦家庭摘小组桂冠很多家庭都觉得通过这次活动家长和孩子的默契度得到很大的提升。

 

冠军“吹”出来的

个项目是吹气球。只见家长和孩子都争先恐后、鼓起腮帮地吹着气球。微风助兴,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气球在天地间飘荡,构筑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比赛结束,潘嘉森家庭、莫经伦家庭、卢谦家庭、黄丽宇家庭、谭一帆家庭、陈嘉懿家庭等获得冠军。

 

父子齐上阵——乱

个项目踩气球”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家长和孩子们时而巧妙闪躲,时而猛烈发起进攻。气球炸裂的砰砰声不断响起,扣动着每个人的心弦。经过一场紧张的角逐,刘璇家庭、何俊蔚家庭、潘乐家庭获胜。

闭幕仪式上,家委会组织了抽奖活动,同学们着精致的小奖品,高兴不已。同时,身在连州市检察院、教育局、健康卫生局工作的3位家长代表运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即兴与大家作了新时期法治、教育、健康习惯等新常识、新动态的宣讲,给活动营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为同学健康快乐、阳光自信成长播撒下正能量的种子。活动在大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积极教育”为“书香诗韵”引航

据悉,书香诗韵是连州市名副其实的“积极教育”班。班主任郑亮秀老师是清远市“积极教育”成庆忠工作室的学员,参加过“积极教育”课程的系统培训,并注重将学到的“积极教育”的理念和工具内化并运用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和班级常规管理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清远市“积极教育”双讲师、连州市“积极教育”项目负责人、连州市教育局教育股副股长陈木彬作为该班级的家长之一,也被多次邀请与工作室一道为“书香诗韵”学子开展“积极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为“书香诗韵”家长开设“积极教育”工作坊体验活动。“书香诗韵”人对“积极教育”均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整个集体正能量足、上进心强,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就斩获了许多荣誉,是全国少工委认定的“优秀动感中队”。我们相信:“积极教育”孕育下的“书香诗韵”团队定会一路芬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