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危机应对达人

来源:本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4-04

我是危机应对达人

 

为了提高学生的危机应对能力,促进青少年学生阳光、健康、快乐成长,2019321日下午,清城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专家姚佩莉指导江家颖老师清城区凤鸣小学开展了我是危机应对达人”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

 

 

 

江老师为让孩子们能更快进入状态,巧妙的设计了“反义我猜”的热身活动,顺利地引导孩子们进入第一个环节“七嘴八舌说危机”,畅谈自己对危机的认识。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江老师引出了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危机思维导图”。在这个环节中,孩子们充分发挥才智,有机地将图形与文字结合于一体,多层次、多角度归纳联想到的危机,呈现出一幅幅特色各异的思维导图。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加强了对身边存在的危机事件的认识。

 

 

 

在第三个环节“危机应对之树”中,同学们再一次的集思广益,协调配合,团结合作、敢于创新,设计出各具特色的“危机应对之树”。从不同方向、途径和角度探求多种危机应对方法和技巧,共同设计出颇具小组色彩的“危机应对之树”,更全面地掌握了一些应对危机事件的方法及技巧。

这次团体心理辅导中,通过思维导图、危机应对之树等发散性思维活动,让孩子们加强对身边存在的危机事件的认识,掌握一些应对危机事件的方法及技巧,树立冷静、理智应对危机的心态,提高危机应对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