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阳光成长《我和青春有个约定》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本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4-24

 清新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阳光成长我和

青春有个约定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和学会自我保护,有效避免因青春期各种心理、生理困惑对学习生活造成的影响,使她们快乐平稳度过青春期。2019年4月16日,清新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专家梁玉婷在清新区第二小学开展《我和青春有个约定》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梁老师以青春期遇到的麻烦与困惑导入课题,通过游戏调动了全场氛围,针对六年级女生存在的健康知识缺乏、心理不成熟、早恋倾向以及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等问题,从生理、心理以及异性交往等方面为女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梁老师甜美的形象、风趣的语言、PPT生动形象的图片让同学们对青春期这一特殊时期的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梁老师提醒同学们,在这段特殊时期,更加要注意个人安全、卫生与保健;及时调整心态,应对不断变化的自己;在和异性交往过程中做到理智和谨慎,把握好交往的度,学会自尊自爱,以自我保护。

通过聆听讲座,女生们掌握了青春期的相关知识,轻松地揭开青春期敏感而神秘的面纱,解除了因生长发育带来的困惑和苦恼,从而坦然接受自己因发育期间身体出现的各种变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我和青春有个约定开始,祝愿可爱的女生们度过人生最美好的花季。

 

 

 

 

清远市清新区校外未成年人

                  心理健康辅导站

                        20194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