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从“心”开始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21


青春风采从“心”开始


    717日下午,2020年清远市清城区中小学“韵心指尖舞动青春心理手语操决赛暨阳光心理快乐成长心育节闭幕活动在清城区锦兴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清远市清城区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清远市清城区教育局协办、清远市清城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清远广播电视台执行。参加活动的有清远市文明办清城区文明办清远市教育局清城区教育局的领导和嘉宾,来自城区16家中小学的近500名学生,同学们通过心理手语操,用手势表达心青春,爱与关怀。

清远市清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世民致辞


专业评委在认真观看比赛

清远市田家炳实验学校席祥倡、郑妙怡主持比赛


手语操比赛现场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清远市田家炳实验学校老师、清城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辅导老师——肖冬玲,向大家介绍“什么是心理日记绘画”并采访心理日记绘画比赛参赛选手罗敏艺同学,当时创作作品时是怎么想的,有什么感受等。

    心理手语操通过跳一跳动一动等肢体动作,帮助学生自然地进入人际沟通与交流,同时还帮助学生完善自我成长,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引导学生更加积极关注心理健康。

   指尖舞动青春心理手语操比赛是2020年,清远市清城区中小学阳光心理快乐成长心育节系列活动之一,2020年清城区中小学阳光心理快乐成长育节一个月,在全区所有中小学校以四个一+N的活动形式开展,约有15万中小学生参加。四个一分别是共做一个心理手语操,共编一幅心里日记,共读共演一本心理绘本和共看一部心理短片除了四个一活动,我们还专门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团队进校园,线下开展体验活动。线上举行专题讲座,让学生尽快度过复学心理适应期,学习如何觉察接纳释放自己的负面情绪,激发学生的自尊自信,积极应对各种困境,同时加强亲子间的沟通,增进亲子关系。


颁奖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