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压力,轻松前行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20

释放压力,轻松前行——飞来湖中学开展减压团体辅导活动

      人生每个阶段面对的压力都有所不同,初三学生面对的更多是升学带来的压力。期中考试即将来临,为了让同学们减轻压力,用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习的挑战,20201117日,飞来湖中学心灵驿站的李老师在清城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指导下在飞来湖中学少年宫运动馆举行了几场名为“释放压力,轻松前行”的团体辅导活动。

同学们围坐成一圈认真听讲


活动一:坐地起身

      游戏开始前,学生被分成5组,每组10人。李老师先给同学们进行了活动规则的演示,之后要求每个组先派2名同学背对背坐在地上,不用手撑地站起来,随后每个小组依次增加2名同学,直至10人,用时最短完成全组人员起身的小组获胜。同学们通过相互沟通与配合,最后都完成了10人的坐地起身,团队合作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同学们在活动中相互配合,努力“起身”


活动二:疯狂气球

      在疯狂气球活动中,李老师引导同学们把藏在心里的压力写在了一张张纸条上,再将纸条塞进气球,感到压力有多大就把气球吹多大。之后同学们把吹鼓的气球摆在了场地中央,随着李老师一声令下,大家一起把气球踩破。最后让同学们捡起地上的压力纸条,大家一起讨论缓解压力的方法。在活动当中,学生将无形的压力化作了一个个装着小纸条的气球,将其踩破之后,同学们的压力得到了释放,都露出了愉悦的笑容。之后,让学生捡起地上其他同学的压力小纸条,大家一起讨论,群策群力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压力事件

      本次团辅活动是为了给学生传达缓解压力的一个思路,先合理释放压力,再勇敢面对问题。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释放压力的方法,以健康、饱满的情绪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