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青春,助力成长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23

解密青春,助力成长 ——2020年清城中学七年级学生青春期生命教育主题讲座

      为增强七年级学生对青春期生理知识的了解,加强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健康意识与水平,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敬畏、珍惜生命。自20201013日起,至20201119日,清城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成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戴素美老师受邀到清城中学多功能室举办了五场青春期生命教育主题讲座。讲座的主题为《悦纳青春,绽放生命》,由七年级全体学生及班主任聆听了讲座。

学生在认真聆听

     讲座上,戴老师针对青春期学生的生长发育和心理特点,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演示、视频播放和精彩讲演,向同学们解答了青春期生理特点、心理变化和保健等常见问题,引导同学们以正确、健康的心态,大方、坦然接受和应对青春期发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让学生们对于青春期性方面有一个全面、直观、正确的认识,并懂得在青春期与异性交往过程中把握好尺度,做到自尊、自重、自护、自爱。讲座上,戴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氛围融洽,学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最后,戴老师围绕生命教育这一主题,与学生分享了《唐狡报恩立战功》这个故事;为了让学生轻松迈过青春期的每一道坎,交会学生三招:学会与人沟通、学会求助、学会坚持,并分享了视频《永不放弃》。

七年级学生及班主任在认真观看视频

     通过此次讲座,让学生们能较好地适应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变化,健康愉快地度过人生中重要的阶段,并以更积极健康快乐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七年级学生在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