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健康生活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30

从心开始,健康生活

        2021928日,清远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清远市第一中学实验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从心开始,健康生活”,由清远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专家袭玉荣老师主讲,高中部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袭老师从“谁需要心理援助”“如何寻求帮助”“心理咨询是什么样的”“我们如何帮助他人”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科普。

通过这次心理讲座,同学们了解到,所有人都可能会有心理困扰或者心理疾病,接受心理辅导(咨询)并不可耻,但是,心理咨询也并非万能,自己愿意寻求改变非常重要。

        袭老师告诉同学们,勇于寻求心理支持是强者才有的表现。我们都应该在关注自己心理健康的同时,也去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通过认真倾听,真诚陪伴给予他们情感支持,从而做到“助人自助”。相信,有心理健康知识护航的同学们,一定会拥有更加阳光和积极的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