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梓琛中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25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梓琛中学

        为进一步做好清远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123日,清远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专家、国家心理咨询师郭徽为梓琛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不能保守的秘密”的预防性侵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郭徽老师首先抛出了问题:哪些是不能保守的秘密?同学们畅所欲言,迅速投入到讲座当中。在“快问快答”环节中,同学们清晰地了解了什么是性骚扰、性骚扰的类型。通过轻松的视频观看环节,同学们对性骚扰带来的伤害进行了更深入的思考。在“灵魂拷问”活动中,同学们在郭老师的引导和鼓励下,勇敢地分享了自己目击或经历性骚扰的故事;同时经过郭老师的引导,明确了作为旁观者或受害者,正确应对性骚扰态度和行为方式。


        讲座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教育部印发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课程教材指南》明确指出了要将预防性侵纳入中小学教材。同学们以经久不息的热烈的掌声对郭老师表示感谢,意犹未尽地离开会场,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提升了自己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尊重他人的意识,提高了预防性骚扰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