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绚丽青春健心护航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9

  绚丽青春健心护航

  20221124日下午,清远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家江淑文在清远市梓琛中学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阳光成长”主题活动。

  心理健康主题讲座现场

  这场心理健康主题讲座以“绚丽青春健心护航”为主题,围绕“主动适应与被动适应对学习和生活的影响”开展。江淑文用北大数学天才韦东奕“韦神”和“最帅院士”王德明先生的事例导入生动形象地告诉同学们主动适应的重要性,并分模块、分层次地和同学分享主动适应变化攻略。江淑文告诉同学们面对环境的复杂性和多变性时,要学会接纳建立积极的自我对话克服“回归心理”,并积极探寻调整方式应对变化时不骄不躁、乐观应对、拥抱变化、主动改变。

  讲座中,江淑文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高中生活的新变化,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说出自己的感受,引起在场同学的共鸣。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不适应,江老师积极引导,有效解除同学们心中的困惑。

  

  师生互动

  这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帮助生缓解心理压力,培养了学生的主动改变意识,提高学生的适应能力,拓展学生的求助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