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清远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家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10

  清远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家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学生的沟通能力,2023327日,清远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家郭徽在清远市博爱学校开展主题为“NVC:爱从耳入 爱从口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从“你遭受过语言暴力吗?”视频导入,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语言暴力引发同学们的共鸣。郭徽围绕“道德评判”“回避责任”“强人所难”等方面详细讲解异化沟通方式,让同学们明白异化的沟通方式会严重损害彼此的关系,从而了解非暴力沟通的重要性。

  讲座中,郭徽通过接龙互动、体验分享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非暴力沟通的四个步骤,引导学生在日常沟通表达中诚实表达自己的观察、感受、需要及请求,避免采用批评、指责、否定等方式。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对沟通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并会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积极践行“非暴力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