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深圳“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到清新区中小学送温暖

来源:本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1-16

 

春种一粒籽,秋收万颗粮。青少年正值人生的春天,其生理、心理发育成熟过程中,对青少年进行健康科学的性安全教育,能帮助青少年树立健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良好的人格,平稳度过关键的青春期。2018年12月24、25日,清远市清新区校外未成年心理健康辅导站和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到清新区第三中学、第五小学联合举办性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

 

课程的开场,老师们用“我是从哪儿来的”“隐私部位的概念”“身体的界限”三个问题迅速点燃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

 

性安全教育专家王佩老师的课堂,语言活泼,特别能抓住同学们的心理特点,与听课老师一起创设学生喜爱的情境,生动有趣地为同学们讲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身体界限,我们需要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形式新颖,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和参与率极高,自然轻松的学习气氛洋溢在课堂中。

 

张丽杰老师,在教学新知识时语言优美,循循善诱,思路清晰,环节紧凑。为同学们讲解性侵犯的定义、防性侵的技巧等内容,十分贴切学生生活,深入浅出,引导很到位,让学生在玩活动过程中探究新知识、理解新知识。

张飘老师在课堂上,语言精练,尊重学生个性,从不同班级学生特点出发,灵活巧妙地转变教学形式,给予了学生充分的自主探究机会。在课堂上同学们个个都聚精会神地学习,时而点点头,时而微微笑,时而议论纷纷。

 

今天的学生,是未来社会的栋梁。对学生的教育必须遵循学生成长中的年龄特点,作为老师更要更新教育观念,充实教育内容,改善教育方法。假如我们选择把自己困在象牙塔里面,不去接触,不去了解……你不会相信,性侵80%是由熟人作案。假如我们孩子小的时候就已经接受系统的性安全教育,知道了与人接触的界限,尊重自己,尊重别人,懂得保护自己,知道求救的方式……让人揪心的事情就能少很多了。教育是为了普及和预防,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