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狐狸、猪和狼的故事

来源:本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16-10-17

鸡、狐狸、猪和狼的故事

 

你最讨厌谁?

    读完这段文章后,请回答后面的问题:

  鸡和狐狸、猪、狼是要好的朋友,他们共同生活在一起,从来不吵架。

  一个寒冷的冬天,鸡建议说:“今天晚上好冷啊!我们开个烧烤晚会吧!”“太好了,太好了!”狐狸、猪、狼随声附和。贪吃的猪更是高兴得直哼鼻子。“可是,谁去买做晚餐的材料呢?”鸡问道。狐狸说不想去,猪和狼也说不想去。没办法,鸡只好说:“那我去买吧。”说完就出去了。

  鸡买完东西回来时,他们正在看电视。鸡又问大家:“谁来帮我一下?”狐狸说不愿意动。猪和狼也不愿意动。没办法,鸡只好自己洗菜、切肉、拿锅……开始准备做烧烤。“在我准备做饭的时候,请大家整理好桌子。”鸡一边忙着手里的工作,一边说。

  鸡搬来了烧烤锅。香喷喷的烧烤做好了,大家都十分兴奋。“我要开始动手了!”最先伸出手的是猪。“真好吃、真好吃!”猪开始大嚼特嚼起来。“你别光吃肉,吃点蔬菜嘛!”狐狸叮嘱道。大家围坐在桌前,高高兴兴地把烧烤吃得干干净净。

  “啊——我想睡觉了。”猪再也吃不下去了,四脚朝天地躺在暖炉边。“我懒得收拾碗筷了,谁去?”鸡问。“我在吃饭前帮过忙了,该让猪或狐狸洗碗。”狼说。猪一边剥桔子皮,一边打着哈欠说:“麻烦死了,放到明天洗不行吗?”“真是的,好吧,明天再收拾今晚剩下的碗,那可是猪的工作哟!”狐狸板起脸说。

  夜深了,黑暗包围了鸡、狐狸、猪、狼住的红砖房子。

  所谓“给予”,就是内心被“为别人做点什么”的愿望所驱使而做出的行为。但有些人却永远也不会有这种想法。

    在它们之中,你最讨厌的是谁?

    1、是过份好心,呆头呆脑的鸡?

    2、是善于左右逢源的狐狸?

    3、是厚脸皮的猪?

    4、是假好人的狼?

你是不喜欢鸡的人:

   你是不知道照顾别人的人。别人若领你的情,那还好,但若别人完全不领情,你只有当傻瓜的份。这种人不善与人相处。或许,你曾经尽力帮助过人,可是他并不领你的情,所以当你见到像鸡一样的人时,也许会触痛你过去的伤疤。

不喜欢狐狸的人:

   与朋友、双亲、情人比较而言,你最重视自我,凡事只考虑自己。你也不善于和以自我为中心的人相处。你最终会疏远周围的人,容易压抑自己的言行。正因为如此,尽管刚愎自用,当你遇到八面玲珑的人时,在你反感他的另一面,实际上你是很羡慕他的。

不喜欢狼的人:

   在注重现实的人看来,狼的行为是完全无可指责、无可非议的,可是这并不讨人喜欢。对于喜欢直来直往、不掩饰自己的你来说,会觉得对方十分地狡猾。如果可以的话,你会尝试对他挥拳相向。

不喜欢猪的人:

   在这个故事中,猪代表了乐于接受别人的好意,放任自己的本能行事,不懂何谓“协调”二字的人。所以你顶讨厌的是毫不体贴他人的家伙。你消极保守,不擅加入人际圈子。如果你周围再没有人关注你,那么你就会逐渐疏远社交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