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清远市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的通知

来源:市科技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9

各县(市、区)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驻镇帮镇扶村行动方案>的通知》(粤科农字〔2021〕151号)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现征集清远市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对接帮扶我市43个乡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帮扶内容

以乡镇为服务单元,深度挖掘制约乡镇发展的关键科技问题及生产实际难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密切联系和配合驻镇帮扶工作队,积极为乡镇产业发展、科技水平提升、瓶颈问题解决提供科技支撑。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团队须具备较好的对接服务基础和水平,以3-5人的团队进行申报,团队帮扶周期为3年,3年内团队成员累计驻镇帮扶时间原则上在1年以上。

(二)团队负责人所在单位须是清远市辖区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团队成员可由市内外不同单位的科技人员组成。

(三)已参与驻镇帮扶的“三支一扶”人员、青年志愿者、驻镇工作队成员及被省科技厅或其他地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选派开展驻镇帮镇扶村的农村科技特派员,不列入申报范围。

三、申报组织

(一)请各县(市、区)科技局结合43个帮扶乡镇(附件1)的科技需求,组织辖区内相关产业和技术领域的科技人员组团申请帮扶。

(二)请各高校、科研院所及有关单位结合43个帮扶乡镇的科技需求,精准发动本单位相关产业和技术领域的科技人员组团申请对接帮扶。

(三)请各帮扶乡镇结合当地科技需求,主动邀请对接相关产业和技术领域的科技人员组团帮扶,并将推荐团队邀请函件报所属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

(四)请各单位汇总本辖区或本单位团队,并按照“1个乡镇只推荐1个团队”的原则进行筛选推荐报送至市科技局。

四、报送时间及联系方式

请各单位于2021年11月10日前将推荐团队申请表(附件2)、推荐团队汇总表(附件3)、邀请函件盖章扫描版发送到市科技局农业农村与社会发展科电子邮箱qykjnsk@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及电话:

清远市科学技术局农业农村与社会发展科 

骆惕俊,0763-3666012


附件1:清远市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技术需求征集表.xls

附件2:推荐团队申请表.doc

附件3:推荐团队汇总表.doc





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10月2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