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师傅”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日, 2020年石牯塘镇第一期贫困户“粤菜师傅”培训顺利开班。培训班由英德志成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安排老师授课,共有农村劳动力和建档立卡贫困对象5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办“粤菜师傅”培训班,是积极推进广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粤菜师傅”工程的举措,也是提升贫困人口就业技能,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石牯塘镇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天门沟景区沿线特色农家乐较多,对粤菜师傅的需求很大,八宝村近年来积极发展生态旅游,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成为村民致富的一条途径。学员学成之后,掌握了一手技能,既可以在家乡稳定就业,也有很多创业的机会。

据悉,“粤菜师傅”培训班的顺利开班,是清远市职业技术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对接英德石牯塘镇八宝村团队经过多条途径发动,多方联络协调,精心筹划的成果。该团队立足于当地农业农村发展需求,积极开展科研兴农、技术扶农、培训助农等活动,受到了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628172544.jpg微信图片_20200628172550.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