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韩恩厚一行来清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29

2020年7月2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韩恩厚一行4人来清调研。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爱国以及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品平等陪同调研,并参加了与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调研组先后对清远佳致新材料研究院、先导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贝克洛幕墙门窗系统有限公司、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及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新材料产业技术、人才、项目合作以及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品平介绍了我市新材料产业发展政策、人才和平台建设情况,并对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平台建设提出了方向和思路,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卫峰等针对人才集聚、技术合作以及如何开展平台建设提出公司的需求和构想。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韩恩厚介绍了该院在技术积累、人才团队等方面的优势地位,并结合调研,提出了双方下一步合作的建议:一是首先启动技术项目合作,解决企业技术瓶颈和需求,立即着手安排铝合金等技术团队与公司对接。二是建立沟通渠道,根据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联合开展当前和未来技术的攻关研发,支撑和引领产业发展。三是深入探讨共建研发平台,可考虑双方合作共建研究院,或企业自建等模式进行合作,共同推动产业技术、人才、平台共生共享和研发。

据了解,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的省级事业单位,于2020年3月9日成立。研究院定位为我国腐蚀防护技术创新研发与成果转移转化的核心基地,以耐腐蚀材料、表面改性技术、腐蚀防护涂料与涂层、缓蚀剂、阴极保护、监检测技术、结构安全评价与寿命预测七大技术为主要研发方向,通过开展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领域的前瞻性、战略性学科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和工程化应用,为工程装备设施提供合理设计与选材,有效避免工程材料结构失效,保障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

1928515625.jpg1604233361.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