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市科技局召开廉政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08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警钟常鸣,常抓不懈,9月7日,我局特邀市纪委监委领导为我局作廉政纪律教育专题辅导,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辅导会。

市纪委监委于宏斌同志首先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分析了我市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指出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依然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后,从近年来我市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鲜活的例子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放松宗旨意识的锤炼和主观世界的改造带来的深刻教训和沉重代价,阐述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

于宏斌同志强调,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必须要做到“八个必须”,即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严守党纪国法,必须正确行使权力,必须自觉接受监督,必须如履薄冰、防微杜渐,必须戒贪欲,必须保持健康的精神、生活状态和必须保持良好的家风。

专题党课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骆韶伶同志组织了集体廉政谈话。骆韶伶同志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纪律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牢记初心使命,改进工作作风,为加快广清一体化和入珠融湾步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科技力量。

通过专题党课、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和心灵洗礼,进一步明白了权力背后的责任、明晰了法律法规的约束,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908173846.jpg微信图片_20200908173849.jpg微信图片_20200908173853.jpg

微信图片_20200908175114.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