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精选高校新材料技术成果对接路演活动在清远顺利举行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5

为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9月14日,市科技局协同清远高新区、英德高新区举办了一场高校新材料技术成果对接路演活动,组织相关企业对接国内新材料领域的高校科研团队,进一步推动技术转移工作开展,探索解决“科技与经济”两张皮深度结合的痛点。

对接会上,来自8所高校的8位专家带来8项科技成果项目进行路演,有来自四川大学傅强教授的《生物可降解聚乳酸共混复合新材料项目》,中山大学翟文涛教授的《新型橡塑发泡材料研发平台建设及产业化项目》等。会上,同时举行了聚航研究院与项目专家团队战略合作签约和投资方对孵化项目落地转化合作签约仪式,专家们将把聚航研究院作为他们的科技成果对接、孵化和合作产业化的窗口。

广东聚航新材料研究院是清远新材料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过去近五年来只专注做一件事:致力“科技成果最后一公里”的事业,“当专家的保姆,做企业技术创新的红娘!”。在过去的五年里,该研究院成功引进孵化项目15项,成功转化12项,成立了7家技术项目公司,促成产学研合作的企业35家,推动了一批高校成果转化项目成功与企业对接转化,横向技术合作项目达11项。今后聚航研究院将不断完善技术转移对接合作平台,给专家们的科技成果有个落脚的家,给企业提供一个解决技术需求对接的渠道和服务平台;拟通过多举办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多深入走访企业与高校,收集企业技术需求与解决方案,引进更多前沿技术与产品迭代创新技术,精准对接高校成果与技术人才团队,为清远新材料产业做好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作,为清远区域经济的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驱动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15104551.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