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推动园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我市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9月16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市科技局副局长胡品平主持,清远高新区、英德高新区、英德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分析并讨论了目前清远高新区存在的内生动力不足、产业规划不够专业和系统、体制机制有待改善创新等问题,从做实高新区发展基础、加快创新主体培育、加大引进重大科技项目力度、完善创新产业发展链条、园区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高新区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方向。

胡品平表示,要牢牢把握当前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趋势,切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抓住广清一体化的机遇,以高新区为核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对照高新区考核办法,认清发展短板,查漏补缺,努力争先进位,要进一步优化高新区管理体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培育主导产业,完善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引聚创新资源,提升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为清远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引擎”作用。

图片1.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