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陈新文一行来清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27

2020年10月2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健康院”)院长陈新文一行来清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双方围绕如何将清远市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需求与广州健康院相关研究优势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总指挥严志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爱国主持,市工信、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座谈。   

严志明表示,感谢广州健康院对清远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今后双方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清远,地处环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圈层,是大湾区的“北大门”、承接产业外溢的优选地。目前,在国家、省大力推进广东“双区”建设等系列战略的大背景下,清远的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热切欢迎广州健康院来清开展合作,清远市委、市政府将在各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陈新文介绍了广州健康院的科研及发展情况。他表示,广州健康院以科技促进地方产业发展为己任,高度重视成果转移转化与院地合作。清远在交通区位、发展成本、资源禀赋、产业配套等方面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又正值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州健康院十分看好清远的发展优势和发展前景,下一步,广州健康院将发挥在资源、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与清远寻求合作契机,携手共进,同向发展。

广州健康院研究员赖良学、张健存、陈凌分别从建立猪种质资源创新研究院的意义、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疫苗的历史和研发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双方围绕建设集培育、饲养和保存基因修饰大动物(猪)为一体的研发基地、疫苗和药物产业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微信图片_20201027102522.jpg微信图片_20201027102526.jpg微信图片_20201027102531.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