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慈溪市、南通市考察调研科技馆建设与运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04

10月28日-30日,市科技局副局长骆韶伶带领市科技馆工作人员一行3人,前往宁波慈溪科技馆、南通海门科技馆考察调研科技馆的建设与运营工作。

调研组逐个参观各个展区,详细了解各项展品的功能与应用,并就科技馆开馆初期在展区划分、展品选择、特色品牌打造等方面与慈溪科技馆、海门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

骆韶伶表示,清远市科技馆要建设成为现代科技馆,重要的是突出“科技创新”这个主题,充分发挥科技馆在科普教育方面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充分展示科技成果,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在全市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的氛围,开展有特色的科普教育活动,激发青少年创新、创造意识和科学探索精神。此次考察调研为清远市科技馆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骆韶伶邀请慈溪科技馆、海门科技馆相关负责同志前往清远科技馆给予指导和帮助,希望今后加强馆际间合作交流,资源共享,共同推进科普事业发展。同时,他要求清远科技馆充分学习借鉴慈溪科技馆、海门科技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做好清远科技馆的建设、布展和运营工作打好基础。

5b165d0ca8754e4523bf2ea1756399f.jpg6c06beb3858dc11d7e3a2df6d66f07d.jpg67ddfb7ea9fac5bf94e79e23e938d5a.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