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企业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16

2020年11月14日,丽珠集团新北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专项“放线菌药物合成生物体系的网络重构与系统优化”项目启动会在清远国际酒店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国家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中心前沿生物技术处处长王德平,清远市科技局局长余爱国,其他项目单位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领导和专家代表出席。

该项目于2020年1月获国家科技部批准立项,由浙江大学牵头组织6家优势单位共同承担实施,主要是通过揭示放线菌药物生产菌的高产机制,建立放线菌药物合成生物体系重构的关键技术体系,创建合成生物学制药新模式,实施 8个药物的高产改造,实现产业示范引领放线菌制药产业技术升级。

丽珠集团新北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市本土企业,作为项目唯一的企业参与单位,是项目未来成果实现产业化的主体。标志着我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为我市产学研深度融合树立了标杆,提供了典范,必将加快国家级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应用与产业化,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大发展,提升新北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和技术核心竞争力。

据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国家科技计划布局构架改革的重大举措,其定位主要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农业、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健康等领域中需要长期演进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按照重点专项组织实施,加强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研发布局和协同创新,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816492619.jpg1396111510.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