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深入英德高新区开展“深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01

2020年11月25日,市科技局局长余爱国,副局长胡品平带领科技合作与服务科、政策法规与监审科、高新技术科相关负责同志前往英德高新区开展“深调研”活动,英德市副市长潘斌、清华园管委会主任吴国添、英德市科技局局长刘云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佳纳能源、稀美资源、慧谷化学、奥克莱电源等企业,通过座谈交流,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方向、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科研投入等方面情况,并就如何利用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如何利用自研+引入多平台助力发展;如何建立完整的研发体系和管理体系;如何立足根本,扩展领域,挖掘企业自身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余爱国表示,市科技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好扶持政策,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坚定不移地做好企业科技服务工作,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企业要继续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布局未来,依托英德高新区科技平台,推动产业集聚,构建产业链,并利用好企业与市场结合紧密的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切实把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创新发展的新动力。

随后,调研组与管委会主任吴国添、英德科技局局长刘云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英德高新区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未来三到五年的工作规划。

余爱国表示,英德省级高新区在建设和规划过程中要不断集聚创新要素,利用化工园区特色,重点发展产业链,找到核心区域,重点打造,科技资源外引内育,要走出去,主动对接湾区资源,清远市科技局将在高新区项目申报,政策扶持、人才引进、体制创新等方面给予支持,以高质量服务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