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技术交易成交额大幅增长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10


清远市科技局着力推动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着力加强技术合同登记工作,不断提高技术市场的服务能力,2020年我市技术市场交易未受疫情影响且呈现出良好增长势头。截至2020年11月,我市共批复技术合同金额达3503 万元,比去年同期(986万)增长2.5倍;批复技术交易额达2901万元,比去年同期(670万)增长3.3倍。其中,技术开发仍然是技术交易的主要形式。
   2020年市科技局坚持不懈地优化营商环境,新增设清远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为技术合同二级登记点,这将极大方便我市企业、高等院校和研发机构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目前,我市共有技术合同登记点3个,其中二级登记点2个。
    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对新增登记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有关政策的宣传,争取我市技术合同登记量取得新的突破;二是要提高服务质量和能力,注意技术合同登记的时效性和实效性;三是要主动挖掘企业技术输出、输入合同。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加快技术合同登记点的能力建设,积极推进企业之间、企业与高等院校和研发机构之间的技术转移与应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