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10

12月8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余爱国一行深入广东容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并现场座谈,市科技局党员代表、市高企协会、容大生物、清远新北江医院等20余人参会。

余爱国同志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背景、重要意义,并围绕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要举措,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保障等四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清远科技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余爱国同志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科技方面作出的战略部署,用“核心地位”和“战略支撑”来形容,彰显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

余爱国同志鼓励企业负责人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找准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全面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市科技局将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做好服务,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牵线搭桥,助推企业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同时,余爱国同志要求全体党员,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宣讲结束后,听取了大家在开展科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建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先后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介绍今年企业经营发展和未来规划目标等情况,并就《清远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起航计划”申报、院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IMG_20201208_164741.jpgIMG_20201208_165756.jpgIMG_20201208_174343.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