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落实市委“打造高水平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决策部署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25

为落实中共清远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由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认真研究谋划我市农业科技发展工作,打造高水平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工作要求,2020年12月17日下午,根据市科技局局党组的统一安排,骆韶伶副局长带领农社科及相关科室人员拜访了市农业农村局,深入探讨双方如何形成合力打造高水平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助推清远现代化农业发展问题。

市农业农村局李敏怀副局长详细介绍了市农业农村局在绿色种养模式探索、现代种业保护、智慧农业发展、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引进人才及人才培育机制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遇到的瓶颈,以及迫切需要科技支撑解决的重点难题。 

市科技局骆韶伶副局长详细地介绍了科技局对农业农村工作在项目支持、平台建设、三农科技服务站、星创天地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和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农业农村局列出的十二个方面的科技需求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发挥智慧农业研究院作用、提升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水平、助力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打造高水平农业科技创新平台的落实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双方就接下来的合作推进,形成了三点共识:一是要进一步详细梳理任务清单,并按市委的要求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人员化,狠抓落实;二是双方建立合作工作机制,由双方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共同组成工作小组,每年召开3次以上工作会议;年初拟定计划和任务,年末检查计划执行和落实情况并进行总结、部署下一年度工作;三是将上述重点任务列入“十四五”期间科技助推农业发展的行动方案。

双方商定,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沟通协调,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科室及完成时间,共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推进乡村振兴、科技兴农工作落实落地,助力清远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