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调研组到我市开展2021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入库申报项目现场核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11日,省科技厅资管处司圣奇一行3人到我市连山县对2021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入库项目-“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数字农业研究院与数字农业试点县建设”开展现场核查。市科技局农业农村与社会发展科科室负责人等有关同志陪同。

核查组在听取连山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局)局长朱珍杰和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副教授杜治国分别就连山数字农业农村试点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连山县数字农业项目建设方案介绍后,实地考察了连山县电商中心和“云上连山”项目使用单位——连山福林茶叶数字农业云店基地。经核查,核查组对该项目前期已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项目针对连山县特色优势农产品产业实际,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构建具有连山少数民族农耕特色的数字化平台,项目的实施将在推进连山农业科研攻关、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按照省科技厅有关通知要求。今年市科技局积极发动有关单位申报2021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共推荐佛冈县、连南县、连山县相关单位申报项目4项,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省科技厅的沟通联系,争取项目获得立项,并跟踪指导项目的实施,利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带动提升全市整体农业科技服务水平。3.jpg1.jpg2.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