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火炬清远高性能结构材料特色产业基地顺利通过复核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15

1月1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复核结果的通知》,“国家火炬清远高性能结构材料特色产业基地”顺利通过复核,这是清远高新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也为清远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载体支撑。

2016年,清远高新区成功获批国家火炬清远高性能结构材料特色产业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这是清远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以后获得的第一个“国字号”品牌。经过多年发展,基地初步形成了以新型高性能合金材料及应用、稀散金属材料及应用、新型高分子材料及应用等为主导产业,部分高性能结构材料产业集聚发展的产业格局,拥有先导稀材、金发科技、豪美铝业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预计2020年,基地将实现工业总产值超190亿元,实际上缴税费总额超4亿元,主导产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14.5%。

2020年12月,根据基地复核要求,我区重新编制了《国家火炬清远高性能结构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发展规划(2021-2023年)》,明确了基地未来发展目标和任务。下一步,我区将以提高新材料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高性能金属材料和先进复合材料为发展重点,加快完善产业发展政策,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推进我区乃至清远市高性能结构材料产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广东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科技信息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