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获得2021年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支持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20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1年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科技创新普及专题等)项目计划拟安排项目资金的公示》(粤科公示〔2021〕5号),我市华南863科技创新园两大孵化器平台清远华炬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主体:清远华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和清远华大健康电商孵化器(运营主体:清远华大健康电商孵化园有限公司)均获批补助30万元。

华南 863 科技创新园以新材料、5G产业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产业的智慧双创科技园区,从2014年底运营至今,园区打造了粤东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孵化器——华炬国家级孵化器以及华大国家级孵化器

经过六年多的运营,园区形成了良好的孵化体系生态链。出台了《华南863推动科技创新十条措施》政策加强激励企业科技创新,引导企业走高新技术企业路线,达到“省、市、区、园区”四级政策联动的效果。

园区通过打造省级双创大赛--“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园区招商引资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清远的区位优势,促进清远和大湾区之间创新要素与人才的流动,推动大湾区的技术和资源在粤东西北地区的落地产业化及可持续发展。

截至2020年,园区累计入驻企业已达489家,园区企业拥有和申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等知识产权3000多项;培育高企近30家,其中2020年申报7家,通过7家,通过率100%。园区企业营收达到11亿多元,在疫情期间逆势增长60%,其中营收过千万的有十多家企业,纳税接近6000万元。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1年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科技创新普及专题等)项目计划拟安排项目资金的公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