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清远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17日,清远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爱国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及市委有关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二要明确学习重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学习、整体贯彻落实。

三要坚持学用结合。根据年初制定的市科技局2021年六大方向专题调研,深入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服务对象,系统梳理清远在创新发展方面的实际情况与存在问题,针对新时期发展特点和需求,凝练新思路、提出新举措,切实为科技服务对象办实事解难题。

四要端正学习风气。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自选动作与规定动作相结合;要确保学习效果,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做到入心入脑;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形成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局党组要承担起本单位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局机关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创新学习方式方法。

会议强调,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落实好“十大行动方案”等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环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先行市建设,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18173800.jpg微信图片_20210318173755.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