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06

 近日,清远市首个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创新清远”科学技术奖正式启动。该奖项由清远市科学技术局监管和指导,清远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承办,清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是清远市目前唯一的、由社会力量举办的、涵盖多个学科领域的科技奖励项目。

“创新清远”科学技术奖总共设置了“‘创新清远’科技进步奖”,以及“‘创新清远’特别贡献奖”两个奖项。其中“‘创新清远’科技进步奖”作为常设奖项,评选范围涵盖工程与技术科学、农业科学、医药科学三大学科,以国家支持的高新技术产业、农林畜牧水产和医疗卫生等领域为主,对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单位给予奖励;“‘创新清远’特别贡献奖”为非常设奖项,授予经评审委员会提名,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高技术产业化和科技合作中,为清远市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特殊贡献的个人或团队。“‘创新清远’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的获奖项目,有资格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提名。

“创新清远”科学技术奖的设立,是落实清远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也是地方科技成果评价机制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通过由社会力量设立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科学技术奖,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关注创新,重视创新,支持创新,投入创新的浓厚氛围,将对激发全社会科技创新活力,吸引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提升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清远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06163526.jpg微信图片_20210406163533.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