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史故事 办科技实事——市科技局与广东华澜浩宇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华南863)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9

近日,市科技局机关、直属、老干三个党支部一行13名党员到广东华澜浩宇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华南863)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IMG_20210415_150155.jpg

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华园研究院,该院建设与运营管理华工清远高新区科技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平台主要围绕清远产业定位与布局,重点开展以新材料为主,涵盖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与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与人才引育等工作,为清远产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促进清远产业转型升级。

IMG_20210415_150924.jpg

随后大家来到会议室,集中观看“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纪录片。“是什么原因促使钱学森放弃在美国的优厚生活待遇,冲破美国当局的层层阻挠毅然踏上回归祖国的道路呢?通过观看这部纪录片,我们从中找到了原因,那就是钱学森胸怀祖国,有着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忠诚于祖国的强烈责任感”,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书记骆韶伶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大家被钱学森真挚浓烈的爱国情怀、务实创新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的崇高品格与引领后学的大师风范所深深的感动。

紧接着,骆韶伶为大家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并分享了他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理解,为参加学习教育的党员同志上了一堂既易理解又接地气的专题党史课。

22.jpg

市科技局老干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述党史故事,引导年轻党员赓续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引发了大家的广泛共鸣,各支部代表分别发表了学习心得。

44.jpg999.jpg

最后,大家就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交流。骆韶伶指出,学史力行,就是要求大家要加强党性锤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我们要积极探索出一条欠发达地区创新创业之路,探索出专业科技园区的服务模式,完善营商环境,培育出高成长企业,助力清远经济高质量发展。

IMG_20210415_150545.jpg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