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高新区2021年科技服务周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22

4月20日上午,清远高新区2021年科技服务周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举办。清远市科技局、清远市工信局、广清对口帮扶指挥部等部门领导及区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约6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是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活动号召,为高新区全力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奠定宣传舆论基础的重要抓手。活动目的是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工作宣传普及,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启动仪式上,区科技信息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欧木胜表示,高新区将全力推动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创建工作,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助力“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区内各科技企业孵化器引进开展知识产权管理、科技中介、项目申报等业务的专业服务机构,逐步完善服务功能,提升科技服务水平,服务好企业,让企业掌握核心技术,积极培育高价值专利,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区内核心竞争力,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启动仪式后,高新区邀请专家进行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务宣讲,对知识产权质押评估、融资业务流程、清远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相关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引导鼓励企业盘活知识产权存量,扎实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信息来源:广东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知识产权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