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重温红色记忆 感悟初心使命——市科技局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2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2021年4月23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感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IMG_20210423_103916.jpg


一行人首先到达黄埔军校,参观了黄埔军校校本部、孙总理纪念馆、孙总理纪念碑。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勇表示,黄埔军校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产物,它以“创造革命军队,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军事与政治人才,在中国现代史和军事史上都具有深远的影响和意义,我们要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了解黄埔军校的发展历史和中国近代史,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20210423_114047.jpg


随后,一行人来到广州农讲所,共同瞻仰农讲所旧址。陈列的文物史料向参观者详细展示了农讲所创办的历史背景以及学生学习革命理论、接受军事训练、参加社会实践、奔赴各地发动民众、进行反帝反封建斗争等历史事件。


    紧接着,一行人又来到习近平视察广州的第一站——永庆坊。永庆坊是广州现存历史悠久、有着浓郁岭南风情和西关文化特色的老街区,通过“修旧如旧”的城市微改造,营建以“坊、巷、里、弄”为格局的开放式街区,永庆坊既保持了“原汁原味”的西关特色,又融入了不少现代元素。


IMG_20210423_135917.jpg


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点,走进黄埔军校、农讲所、永庆坊寻访历史足迹、重温红色经典,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大家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党的光辉历程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mmexport1619322814686.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