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中国命运的选择 ——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选择的启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08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7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调研员骆韶伶以《中国命运的选择——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选择的启示》为题,给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课。

IMG_20210507_150418.jpg

骆韶伶从旧民主主义革命的中国命运选择讲起,从第一次鸦片战争、太平天国运动、火烧圆明园讲到洋务运动、维新变法、义和团运动;从《雅尔塔协定》、《中苏友好同盟条约》讲到《论联合政府》、《“两个中国”之命运》;从北伐战争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讲到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骆韶伶用一个又一个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历史史实,带领大家重温这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MYXJ_20210508152211124_save.jpg

这堂党课,通过中国近代史的一个个真实的史实充分证明一个结论就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中国人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中华民族走上独立自主,繁荣富强的伟大复兴之路。最后,骆韶伶引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的一段话作为此次党课的结束语,“中国共产党历史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是筚路蓝缕、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挫折中毅然奋起、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在失误后拨乱反正、在转折中开创新局、在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MYXJ_20210508154048967_save.jpg

骆韶伶强调,当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我们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抓好学习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学习质量;要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企业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更上一层楼,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