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报奖”服务优化科技营商环境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13

近日,清远市首个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创新清远”科学技术奖正式启动。为鼓励社会各界科技力量积极申报科学技术奖,营造全社会关注创新、重视创新、支持创新,投入创新的浓厚氛围,市科技局积极做好报奖服务工作。

一是开展政策宣传。联合主办单位召开“创新清远”科学技术奖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创新清远”科学技术奖的设奖奖项、申报条件、评审标准和程序及评审结果应用等相关信息,并就媒体和企业所关心的申报范围作详细解答,提升社会各界对清远市首届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知晓率和关注度。

二是加强组织发动。及时公布2021年“创新清远”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的通知,利用网站、公众号、工作群等渠道,将申报通知推送给各级科技主管部门、各企事业单位,鼓励发动创新主体积极申报。

三是优化服务方式。根据动态掌握的相关申报主体遇到的报奖难题和疑问,主动联系主办单位,指导发布了《关于2021年“创新清远”科学技术奖调整申报时间及相关问题解答的通知》,为着力解决申报主体遇到的堵点难点,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截至目前,相关报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