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产教融合(清远)基地建设研讨会在天安智谷国际路演中心举行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18

5月13日下午,中德产教融合(清远)基地建设研讨会在天安智谷国际路演中心顺利举行。市科技局局长余爱国,副局长杨勇,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以及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清远市技师学院、清远职教基地九所院校、清远市工商联、清远天安智谷有限公司、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秘书处等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余爱国局长讲话表示,本次研讨会响应国家、省委省政府深化产教融合的政策号召,结合我市产业情况及科技创新,开展针对德国先进的“双元制”产教培育模式引进的探讨,具有积极意义。以产教带动人才培育,推动科技创新;以基地引进项目,充实我市科技创新力量,并打通教育、人才、就业、科技创新、产业培育的贯穿路径,沉淀出适合清远发展的经验,推动我市建设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城市。

会议期间,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秘书长刘宇围绕设计数字化、制造装备数字化、生产过程数字化等各环节的创新体验,作《中德职业教育与产教融合合作时间与探索》的主题分享。

在参会领导及嘉宾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清远市技师学院、德国司代普克莱夫特有限公司 、清远天安智谷有限公司进行了中德产教合作签约仪式。本次签约具有重要的意义,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创新培养机制,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推进清远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1.jpg图片3.jpg图片4.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