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结对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18

2021年5月13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第四党支部与清远市科学技术局直属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一同前往清远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点向秀丽公园、九龙峰林小镇党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建设,结合工作业务,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携手助力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发展。

在向秀丽公园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救火英雄向秀丽生平事迹。向秀丽,党的好儿女,在车间发生火灾,火势危及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的关头,她以国家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精神,舍身堵火,英勇献身,她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永记于人民心中,她“凤凰涅槃”的精神仍然是全社会永远的精神财富。全体人员在向秀丽英雄纪念碑前默哀致敬,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深入学习向秀丽“忘我劳动,积极建设”“奋不顾身、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英雄精神,并积极贯彻到工作生活中,以这种初心和使命感,作为动力和精神支撑,更好地投入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去。

在九龙峰林小镇党建教育基地,与会人员与国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座谈交流。经了解,该公司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村民顺应自然,因势而建,改善环境,发展峰林小镇旅游业,并带动其他产业进步,发展现代农业、造福当地农民。公司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帮扶当地村民,解决留守人员、残障人士、刑满释放人员的就业、生活保障问题,促进当地社会的和谐稳定。同时,该公司积极与省内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建立联系,提升当地大豆产业科技含量,从种植、加工、交易等方面全链条发展大豆产业。两个党支部认为国业公司大力发展峰林小镇旅游业,开展产业扶贫,是真正承担了社会责任和使命,表示受到很大启发和触动。

最后,两支部进行座谈交流,就今后项目评审、科技服务等业务合作,以及进一步深化开展结对党建等事项进行了探讨交流。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