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科技统计培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19

为普及R&D投入和科普统计的相关知识,提高我市R&D投入和科普统计水平,切实做好全市科技统计工作,市科技局、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于5月18日联合举办科技统计培训班,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及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石林芬教授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与R&D统计作了详细讲解,广东省科技情报研究所统计分析中心张金水主任介绍了做好科技统计、服务管理决策的方法和经验,与会人员就科技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技统计是对科研管理活动投入过程以及产出的科学统计,是加强科研管理创新的重要前提,是评价考核科研工作的重要依据,是进行科研管理决策的重要参考。做好科技统计工作,能提高科技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反映科技发展综合实力,对制定科技发展战略意义重大。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我市科技统计填报质量与水平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严格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任务要求,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政策宣传,把企业研发投入加计扣除等系列优惠政策宣传好,落实科技活动费用“应提尽提”、数据“应统尽统”、投入账表“应建尽建”的要求,引导市场创新主体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动清远环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先行市和粤北生态发展区科技创新示范市建设。

99477080fc533d42c54c053be01b9c2.jpg微信图片_20210518172528.jpg微信图片_20210518172513.jpg8a03db09ebdf6c3b9b8e773065f971c.jpg

分享: